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应用研究

2015年06月16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251设置

    三个开发研究方向。每个方向设立若干子方向。

1)企业信息化

(支持企业: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子方向1:企业级CRM(客户关系管理)信息系统

  与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共同开发的一套企业级CRM(客户关系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将市场营销的科学管理理念通过信息技术手段集成到软件系统中,能够弥补传统营业系统的不足,努力消除部门界限,通过完整搜集整体市场信息数据,对市场的宏观发展做一个有效的规划,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等级的客户拟定最佳的销售计划与销售策略,缩短销售活动的时间,妥善利用、配置企业有限的营销资源。企业可利用该系统协调企业与客户双方在销售、营销和服务上的交互过程,改善、提升其管理方式,向客户提供创新型、个性化的客户交互和服务体验,达到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以及将已有客户转为忠实客户的目标。

子方向2:服装企业零售系统开发

  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在全国具有庞大的服装零售业务,开发服装零售系统供自营/加盟店部署使用,同时可以作为信息技术产品可以为其他服装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系统采用B/S架构,Java系列开源工具进行开发。

子方向3:移动应用开发

  与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联合,开发服装企业的移动应用。借助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软件开发方面的领先优势,共同开展企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建设服务。

子方向4:大数据挖掘技术

  随着信息化应用,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逐渐累积了海量的数据,而目前企业对这些数据只能完成简单的统计分析,从未进行智能分析处理,而无法获取其潜在的可以用于商业决策或者能提高企业效益的有价值的信息。本方向基于现有的数据挖掘技术,开发一个数据挖掘系统,完成关联规则、时序模式、分类和聚类挖掘。发现频繁出现的商品组合,分析用户购买习惯,预测商品的热销度,为客户自动推荐商品等。挖掘出的信息可以为企业提供销售等决策支持,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益。

 

2)公共信息安全

(支持企业:广东立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子方向1:安防系统的研发

  安防系统是以保障安全为目的而建立的技术防范系统,是一个技术性和综合性很强的系统。本项目研发的安防系统由数据采集模块、视频监控模块、报警模块、信息处理模块和控制模块等五个基本功能模块组成。信息采集模块是系统最基础部分;视频监控模块是以视频监控和防盗报警为基础的,为系统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信号;安防系统的中枢和核心是信息处理模块,承担数据处理实现联动报警功能。

  本项目以互联网为平台,集网络技术、视音频处理技术和嵌入式计算机技术为一体,最大化利用已有的网络设计,构建无线传感网络,将带有传感器的终端设备加入具体网络中,实现物物通信。在确定防范区域情况的基础上,分层次布设监控设备做到合理布控设防,从而形成有效的智能防控体系。

子方向2:生物识别技术的研究

  随着社会公共安全和个人的自身信息安全要求的提高, 生物识别技术成为了安全验证的首选方式, 他是利用人体生物特征对人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高科技技术。

  生物识别技术有许多不同的分支,如指纹识别、掌纹/掌形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手指静脉识别等等。因为各种生物识别技术,都有其产生和发展的特定目标和理由,都有其针对性和局限,所以没有、也不存在一种标准和规范,可以用来评估各种技术之间的优劣。

  本方向研究的是各类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的融合,即多重生物识别融合技术。这种融合不是简单的组合应用,而是两种和多种技术的有机结合,它可以大大增强系统的可靠性、准确性和处理能力(速度),可谓扬长避短,进一步发挥生物识别的优势。

 

3)嵌入式系统

(支持企业: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华阳电子有限公司)

子方向1:基于车联网技术的车载智能终端研究

  车联网是智能交通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车载智能终端是车联网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它通过获取自身及周围车辆的行车环境信息,辅助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从而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为此,研究开发一种面向车联网行车安全的车载智能终端系统,并对车辆安全距离预警算法、现场图像 JPEG 编解码算法、车与车之间实时信息交互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子方向3:物联网家庭智能网关嵌入式软件系统开发

  在国内外,家庭智能系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它应用智能化控制和网络通讯技术,将家庭环境中各类与信息技术相关的通讯设备、家用电器和安防装置,通过家庭信息网络连接到一起,形成一个高效的有机整体,并由其实施集中或异地的监视、控制和管理功能。其中,家庭智能网关作为家庭智能系统的核心部分,是家庭信息网络的门户和管理者,其地位尤为重要。以以太网为通信媒介,利用嵌入式网关进行家庭内外信息交换,实现远程对家庭的各种信息进行实时、有效的管理和调度,为现代家庭生活提供智能服务。其关键技术涉及智能网关软件系统的整体框架设计、协议转换算法的研究、Web嵌入式人机交互模式的设计。

子方向3:基于工作流技术面向问题解决的生产监管系统

  为了充分发掘企业潜在的生产资源,发挥自动化设备的先进性,必将要求生产管理方式向管理的可视化、即时化、精益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工作流技术是一种工作流程的计算模型,即将工作流程中的工作如何前后组织在一起的逻辑和规则在计算机以恰当的模型进行表示,并对其实施计算。工作流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为实现某个业务目标,在多个参与者之间,利用计算机,按某种预定规则自动传递文档、信息或是任务。工作流技术与生产管理系统的结合,将进一步协调工作流执行过程之间以及群体成员之间的信息交互,是实现生产过程管理的一种实现人和计算机交互事件结合过程中的自动化。但是, 现有的生产型工作流管理系统, 主要用于企业业务过程重组, 多集中于工作流在企业上层管理中的应用。对于如何将工作流技术应用于企业的现场生产管理中的研究尚少, 本课题试图探讨针对生产制造的具体情况建立一个基于工作流生产管理系统平台的方法,从生产过程的角度探讨基于问题的解决,一方面能有效地监管各生产过程的质量,为生产过程问题的解答形成知识库,从而实现知识的再利用;同时也为技术人员的管理与绩效考核提供有力的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