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系关于考试命题与审核的有关规定

2015年06月18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237设置

    考试是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衡量教师教学效果和评定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依据,也是教学水平评估检查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进一步规范我系考试命题与审核工作,特作如下规定。

一、考试命题

  1.命题应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重点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 考试的命题要求必须同时提供其覆盖面、难易度、题目量、水平相当的A、B两份试卷和参考答案,两份试卷中内容相同的题目不得超过20%;试题表述要简明、准确;试题难度适当,题量应与考试时间相匹配;考试课程的名称应规范,按课程名全称书写。

  3.同一课程不同教师上课的试卷,须协商讨论出试卷,要统一标准,不能各行其道。

  4.任课教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同时出好A、B 两份试卷,经教研室主任审查后由系抽出1 份为正考试卷,另1 份为备用卷。

  5.试卷要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6. 试卷可附答题纸,见样卷(甲)和样卷答题纸(甲);也可不附答题纸,见样卷(乙)。

  7.教务员要作好各课程的试卷登记及试卷的保密工作。

二、试卷审批

  1.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试卷(集中考试一般在第10周~12周,分散考试一般在8~10周)。

  2.命题试卷由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 再将试卷(附审批表、试卷命题计划、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上交给教务员。教师必须做好试卷的校对工作,确保试卷的质量。

  3.每学期各课程的空白试卷(样卷)留一份由教务员按专业、按年级顺序装订保存。

三、附件

附件1:计算机科学系含答题纸考试样卷(甲)

附件2:计算机科学系不含答题纸考试样卷(乙)

附件3:计算机科学系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模板)

附件4:计算机科学系期末考试命题审批表(模板)

附件5:计算机科学系试卷命题计划(模板)

附件6:计算机科学系考试命题情况登记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