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实验条件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实验条件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听课、评课制度

2018年10月09日 02时21分09秒浏览次数:120设置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建立、健全听课制度有利于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有利于教师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有利于新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制定如下制度:

        一、 听课形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听课制度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

1、学院领导听课制

学院党政领导每学期不少于8 次。听课主要目的是了解本学院教师的教学基本情况,强化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

2、新教师帮教听课制

对新分配来的年青教师,指定专人作为指导教师,依上课实际情况,由学院或系组织听新教师的课,时间通常安排在前4周。

听课主要目的是帮助年青教师将教学理论尽快转化为教学能力,使他们熟悉教材、熟悉学生、掌握一定的教学技能和技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3、教研听课制

以系为单位,依教学系学期计划,组织本系教师集体听课或分散听课。每位教师教研听课每学期不少于2次,时间一般安排在第6—第10周。

听课主要目的是依据不同专业的教学计划安排,对本系所开课程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积累教学经验,促进课程建设再上新档次,向精品课程的标准努力。

4、公开课制

本学院举行公开课的教师,通常可考虑以下三种情况:

对本年度参加职称评定的教师,要举行公开课;对参评学校优秀或精品课程的主讲教师,要举行公开课;对有教学特点和改革精神的课程,组织公开听课。时间可以以学年度安排。

5、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不定期听课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可组织不定期听课。欢迎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不定期听课

二、听课评课要求

1、参加听课的人员必须在上课前进入听课教室,认真听课、填写《惠州学院听课记录表》

2、参加听课人员必须认真评课,在总结他人教学经验的同时,也要提出自己的教学建议。

3、教学系要整理评课意见并与主讲教师交换意见。

三、听课、评课资料保管

1、所有听课、评课资料交办公室统一保管;

2、教务员按不同类型听课记录分学期登记并分别整理装订。

  

  

1: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听课情况登记表

2: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评课意见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听课情况登记表

20   ——20   学年度第  学期

         听课形式:                                     教研室:

课程名称

听课专业

听课班级

主讲教师

听课教师

  

  

  

  

  

  

  

  

  

  

  

  

  

  

  

  

  

  

  

  

  

  

  

  

  

  

  

  

  

  

  

  

  

  

  

  

  

  

  

  

  

  

  

  

  

  

  

  

登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