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7日 06时11分47秒浏览次数:480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班同学:

  大家好!在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想到临近毕业的你,此时此刻,学院领导老师最最牵挂的就是你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有就是你的顺利毕业就业,于是发出这封信,在表达挂念的同时提出几点要求,希望这份关怀能够帮助大家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一、始终牢记“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

  非常时期,请一定牢记“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严格遵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所有法规和纪律,既爱护自已更要关心社会,从讲究卫生、健康作息、关爱家人做起,从关心他人、关心集体、落实相应安全要求做起。

         二、始终牢记“不提前返校、不提前返回实习、就业单位”

  学院按照上级的部署,多次叮嘱全体同学“不提前返校”!作为临近毕业的你,务必牢记“不提前返校”、牢记“不提前返回实习、就业单位”!服从管理,安心守家。返校返工的具体时间老师将会按上级通知传达给你,请耐心静候佳音。

         三、始终牢记“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已经多次通知全体同学“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作为临近毕业的你,还要牢记,没有学校的通知,“不参加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学校将通过惠州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hzu.jysd.com/)发布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请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广东省高校就业智慧招聘平台(),通过互联网了解人才信息,进行求职应聘。

         四、始终牢记“做师弟师妹的好榜样”

  我们是大师兄大师姐,榜样的力量无穷,按教育部的倡议,我们一起做好“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非常时期,有效防护、科学就医、如实填报、配合查验、自觉隔离、健康作息、在家学习、查漏补缺、坚持阅读、学做家务、明辨真假、响应要求、接受指导,“做师弟师妹的好榜样”!

         五、几点温馨提示

     1、留意新学期报到注册及返校的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2月底前不开学,学校将进行网上报到注册,各学院各年级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具体通知将逐步送达。

     2、留意实习工作、毕业设计的要求和安排

  根据工作的要求,目前正在校外实习培训的学生(含经学校同意学生自行选择顶岗实习单位的),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控制外出活动,向家人、学院如实报告实习培训的地点和工作生活环境等,对具备撤回条件的,可有序撤回,不能撤回的,疫情持续期间应尽可能留在原地,待疫情结束后再返回;对正在疫情严重地区实习培训的,要严格遵守当地人员流动管理规定,待相关条件允许后方可返回。尚未实施或因春节假期暂停的校外实习培训安排一律暂停!

  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任务很重要,学院将另行通知具体安排中期检查和答辩工作。同学们应合理地利用时间,投入足够的精力,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的沟通,更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的撰写任务。

     3、留意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和考研复试录取的时间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公告,将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根据教育部的公告,已经明确考研复试录取工作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报考的同学耐心等待,不必提前返校。

     4、留意就业业务的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请毕业生严格按照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如确实急需办理就业有关业务,请网上提交电子版材料办理。业务办理具体安排如下:

     (1) 2020应届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手续、2019届毕业生就业改派和报到证手续均通过网络平台办理,请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

     (2) 2018届办理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可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取消暂缓就业手续,业务办理完成后再以EMS到付方式寄回。往届毕业生暂停现场办理档案迁移。(取消暂缓就业材料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下路72号一楼政务服务大厅5号窗,收件人: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收件电话:020-37626987,邮编:51008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再次叮嘱:遵守法律法规,配合学校学院及时、认真、如实汇报疫情期间个人情况。也请记住,疫情防控期间,有任何困惑、困难,请及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领导老师,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起面对,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还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针对学生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恐慌等心理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从202021日开始至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每天上午09:00-11:00为咨询预约时间,通过添加QQ1362097231可进行在线预约(在验证信息中备注: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在线工作人员将与您沟通具体时间安排。每天下午14:30-17:30为咨询时间段,咨询师和学生同时登录QQ,进行语音或文字咨询,每次咨询时间为30-40分钟。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相关工作安排如有调整,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你。祝福2020届全体毕业班同学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