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国际合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国际合作

“惠州学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项目推进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2020年04月17日 07时39分48秒浏览次数:797设置

  415日下午,“惠州学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项目推进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处处长曹建忠、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越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赖国明、党总支书记陈璐、副院长王震、彭刚教授、曾威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Sergii Stirenko 教授、Yuri Gordienko 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国明院长主持。

  王震副院长就国际协作科研团队2019年的工作做了介绍,并说明了当前合作中的困难和下一阶段合作计划。随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Sergii Stirenko 教授和Yuri Gordienko教授分别针对项目合作进行了发言,并表示与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合作非常愉快;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拟在乌克兰成立国际科研中心,与惠州学院科研中心的团队成员远程协同工作,以更方便地推进项目。

  曹建忠处长和马越处长对国际协作科研团队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项目推进和成果转换表示期待。曹建忠处长认为项目标识度高、市场需求大、合作前景好,能够实现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并争取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或科学技术奖。希望国际协作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国际合作优势,建议加强学校内部相关学科的交叉,积极引入电子、数学等学科专业的人才资源到项目中来,提高科研自主性,培养解决地方企业实际需求。同时表示科研处将在经费上和政策上大力支持项目的开展,期望早日形成成果并推进产业化进程。

  最后,会议还就科研场所的建设、科研团队的扩充、科研项目与教研教改以及人才培养等事项,就未来的工作重点和难点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供稿:王震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