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员风采

【玉琢讲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给 2020级新生带来5G发展的最新资讯

2020年09月19日 11时56分11秒浏览次数:393设置

2020914日晚,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到校师生见面的首日,学院请来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王祎博高级工程师,为2020级全体新生献上一场科技大餐,为全体489人。


2020级新生作了一场以《移动通信发展趋势及5G驱动的数字化转型》为题的报告。参加玉琢讲堂的师生有:学院院长赖国明、党总支书记陈璐、副院长王震、副院长汪华斌、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及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全体行政管理人员、2020级班主任、学生骨干、全体新生。讲堂由赖国明院长主持。

学院在开学首日的师生见面会,就安排一期“玉琢讲堂”,并特别邀请合作企业,世界知名的华为公司到来,旨在不断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学习研究的兴趣。希望新生尽早、尽快转换身份,开启对专业的探寻和认知,提升科学探索的动力,培养努力学习、为国争光的志气。

 


2020级软工1班 辜泳新

聆听完华为总监这场“玉琢讲堂”,我深入认识到5G的发展历程之不易——从外国垄断的前沿技术,到华为公司领航5G,一路走来,凝聚了千千万万华为员工的心血与决心。身为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的一员,我深深被华为公司敢于突破常规、敢于自主攻关、不畏霸权主义等精神所折服,也愿以此为标杆,努力学习本专业课程,力求运用所学的才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2020级软工1班 邹佳成

在这次讲座里我学习了很多,通过主讲人王祎博高级工程师的讲解,我深刻感受到了在智能时代到来时我们身为计科学院的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大学知识,不仅让自己得到提升,还要为智能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2020级软工1班 张婷婷

通过总监的讲座,我了解到了当今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了解了5G时代来临的重要意义,也深刻体会到自己应努力学习、学好、学精自己的专业,为祖国的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


2020软工1班 欧京萍

我们经常能在报纸上、新闻上看到5G技术,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5G技术是陌生的,是神秘的,与我们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联。但是听了华为总监的讲座,我突然知道原来5G技术与我们生活如此贴近,它不神秘,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它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参与者、建设美丽和谐家园的一份中坚力量、保家卫国的卫兵!


2020级软工1班 邹雪琼

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新生,在此之前本人并不太了解有关网络或新科技发展趋向的实际情况,但是华为总监的讲座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科技发展新趋势,也让我对网络科学技术有了更加贴近的了解。

  

图:马喆   文:陈伟明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