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祝福祖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2020年10月15日 11时04分18秒浏览次数:150设置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一特殊的时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分别在电子楼219会议室和田家炳大楼607教室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40年的历程总结出十条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建立经济特区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省份。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40年来,深圳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等5大历史性跨越。(部分来源:南方都市报)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部分来源:南方都市报)


19网工1班黄松群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这四十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了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四十年来的春华秋实,四十年来的风风雨雨,不仅仅是深圳经济特区生命力的证明,也是改革开放磅礴伟力的证明。


19网工1班刘志豪

  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我感触颇深:深圳这40年来始终秉承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从一穷二白的小渔村发展到现在的经济全亚洲前五、世界前三十的特区,它真是一座奇妙的城市。虽说是改革开放的一个“新生儿”,但它却敢为天下先,把无数个“第一次”变成了许多个“第一”!深圳,是永不固步迟疑的先行者!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像深圳一样,敢闯敢拼,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19计科1班李正帆

  深圳经济特区40年,其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物质财富,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上书写了华彩篇章,堪称“深圳里程碑”。这是一个伟大时代气势磅礴的献礼!这是一个伟大国度缔造传奇的经典!大潮奔涌,风云变幻,40年弹指一挥间,深圳,从南海边陲小渔村,GDP跃升到全国前三名,甚至跻身全球知名城市。看到深圳这一伟大城市的崛起,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结尾处说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19计科1班林漩

  我们要总结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此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深圳市从被划为经济特区那时起的四十年间经历了许多坎坷。沧海桑田,深圳市发展到今天如此辉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国家的建设也是如此,要朝着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不能够急于求成,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能够早日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