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风采展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020年11月11日 11时04分09秒浏览次数:673设置

一、个人简介

蔡裕星

共青团员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学生

二、个人介绍

蔡裕星,男,汉族,共青团员,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学生。曾任峥嵘乒乓球协会委员、“惠学习”工作室朋辈导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三、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20193月第十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省赛中获三等奖;

201911月惠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二等奖;

201911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201911月获惠州学院三好学生;

201912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三等奖;

20205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络挑战赛中获一等奖;

20206月第七届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校选拔赛中获二等奖;

20206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

四、他的大学感悟

   大学是我比高中更要努力的时期。高考的失利没有让我自甘堕落、碌碌无为;相反,我在大学里更努力完善自我、全方面发展并提升自己,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对我而言,大学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候,是我们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择时期,对我们的未来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争当有为青年,放眼未来,大胆尝试,为集体、社会甚至是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我的大学是在竞赛和考证中度过的,这让我不感到烦躁,也让我在竞赛中收获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思维转变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提高。有人这样说我:你准备的东西太多了,又是数学又是英语又是计算机的,不太专注。我对此有相反意见,因为大学阶段是全方面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阶段所学的、所接触的一切都会对我们的未来产生影响,是我们能力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实现计算机专业的跨领域融合,在计算机技术中融入数学、英语等技能。

   大学是短暂的,转眼间到了大三,想起自己当初职业生涯规划课作业列出的计划中还有几项未完成,甚至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为了避免更多计划的未完成,我对时间的管理非常苛刻,到了大三,我常常强迫自己早上6点起床背单词、完成作业等,把必须做的事情做完了再去做其他事。时间是宝贵的,它的可利用性是极强的,回想起之前浪费的时间,觉得如果自己充分利用,可以比现在做得更好。因为这段时间我买的许多书没有翻开,因惰性耽误了整个计划的实施。

   我对当学生干部的一年也深有感触。这一年里,我深有体会的就是奉献精神。学生会是一个集体,各项事情都离不开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集体需要奉献精神,关键时候需要一个人站出来,完成一些额外的工作,这样整个集体才能高效地运转下去。我立志要入党,奉献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集体在需要我的时候要敢于挺身而出。除了学业上的收获,学院的工作让我成长了不少:我拥有了带领一个团队的经验、以集体为重的远见、有限时间内高效完成多项工作的能力等,这对我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人际交往中有很大帮助。

   大学确实应该是多姿多彩的,不仅仅是刻苦学习的单调生活,还应有各种活动的融合。当然,它不应该是枯燥无味的虚度。大学能学到的东西太多了,我们的确需要时常保持一颗善于发现、敢于尝试的心,接触更多的东西会大大改变我们的认知,真正地认识自己,还有这个世界。

五、致远方

   我的目标是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前进,早日实现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梦想。

   梦想实现的道路上是布满荆棘的。面对这些挑战,我希望自己能鼓起勇气,不留遗憾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志存高远,卓尔不凡,是我对自己的期望;严于律己,不卑不亢,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希望今后的我,在未来能够愈战愈勇,满腔热血,留下一个值得怀念的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