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文体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课堂  文体活动

【学院动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迎新晚会暨首届IT文化节开幕式

2020年12月07日 03时55分07秒浏览次数:300设置

2020年11月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音乐楼广场隆重举行2020迎新晚会暨首届IT文化节。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伟,学校纪委委员、学生处处长胡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师生、校友代表等1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晚会特别邀请了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涛先生出席。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晚会的唯一赞助商,提供了晚会的所有奖品和纪念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赖国明院长为2020迎新晚会暨首届IT文化节致词。赖院长对学校建校74周年华诞表示祝福,并充分肯定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表示将不断推进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致力于提高科研、社会服务的能力,努力促进学院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为更好地鼓励广大学子的参赛热情,在首届IT文化节开幕式上,学院为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2020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竞技赛等赛项获奖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同时,在首届IT文化节开幕式上,阿尔法机器人为在场观众表演了一个特别开场舞。机器人阿尔法跟随节奏欢快地不间断地按指令变换着动作,吸引众多科技粉欢呼鼓掌。

晚会在充满青春激情的男团舞蹈《Idol》中拉开帷幕,歌曲《专属味道》、朗诵、钢琴《Swordland》、师生《走秀》、吉他弹唱《七里稻香》、小品《五湖四海》、Rap《pray for you &不用去猜》、合唱《大鱼》、女团舞蹈《青春有粉》、歌曲《最后的温柔》等节目获得满场喝彩。晚会在大合唱《我的梦》中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以“青春韶华争朝夕 守正创新育菁英”为主题,作为学院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活动、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庆祝学校建校74周年晚会、首届IT文化节开幕式等主题的师生同欢活动,也是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美育熏陶与训练的平台。本场晚会分为“朝夕.致新”、“相聚﹒烟火处”、“青春﹒纪行”等三个篇章。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同台献艺,精心准备了歌舞、小品、朗诵、合唱等12个节目,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