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IT箐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20年12月13日 03时31分40秒浏览次数:293设置

一、个人简介

姚沐武

共青团团员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

二、个人介绍

姚沐武,男,汉族,共青团团员,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

三、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①2019年5月获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

②2019年7月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③2019年4月获2019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省级三等奖;

④2019年4月获2019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高校二等奖;

⑤2018年4月获获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省级二等奖。

四、他的大学感悟

时间就好比流水在自己不经意间已奔向了远方,而我却收获了满满的回忆。打开尘封的记忆,穿越时光的隧道,在大学三年多的生活中,我学会了在失败与成功的交替中点缀充实的生活,认识很多亲切的老师,结识许多真挚的同学。

大一是大学的开端。在三年前,我挤过了高考的独木桥,来到了大学这座象牙塔,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浩如烟海的知识。在大一,学习是我的主旋律,课余活动是我的生活调味剂,我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好专业技能,课余参与多种活动,广交好友,增强实际交往能力。

大二是曲折而欢快的曲子。有过获得奖项的愉悦,有过失败而自我怀疑,也不乏有来自学习和竞赛的压力。我热爱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是遭遇曲折还是赢得胜利,我都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坦然面对。回顾整个大二,生活中出现最多的是实践。我勤学广识,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铭记心中,学好专业技能,并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参加各种校级,省级,国家级竞赛。在竞赛期间遇到许多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挑战:硬件的不完善,理论的过时,实际操作难度大等。不过,在我失意的时候,有家里人的支持,有着队友的鼓励和指导老师的指点,我慢慢克服现有难题,也在国家级竞赛中荣获4项国家级奖项。此刻回想过去,难题确实是老虎,当你不愿面对,它是拦路虎;当你坦然面对,它是纸老虎。大学生活的曲折,加速着我意志的成长;竞赛的挫折,培育着我性格的完善。通过实践,我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不仅仅验证的知识的可行性,而且打开了我知识盲区,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我将用知识的风帆来鼓动心灵之舟,坦然面对在实践中出现的曲折和成功,使自己迈向人生的成功之旅。

大三是实现梦的关键。大学像一座宝矿山,想要挖到宝藏的人不计其数,而最关键的是坚持。梦,是未来生活的画卷,是目标,是希望,它将给我的生活带来动力。我即将踏入社会,需要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因此大三的生活基本上是宿舍,实验室,食堂3点一线,尽可能地充实自我。有时候画卷上抹上了一层灰色,但这并不预示失败与沉沦,而是我实现梦的必由之路,梦给了我在灰色中提取绿色的希望,给我红色的坚持动力,而坚持让我更加接近梦。

回顾大学生活,收获颇丰富。我很庆幸来到这里,也走了属于我自己的路:那些洒着汗珠,努力拼搏和崎岖不平的

五、致远方

不管成绩如何,总是代表着过去,它只能作为生活的经验被加以揣摩和珍藏,今后的日子里,会遇到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人生的新旅程,以梦为马,以智为茅,披荆斩棘,不负韶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