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习园地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习园地

【喜报】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佳绩

2020年12月14日 11时02分46秒浏览次数:479设置

12月2日,第十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参赛的两支队伍,最终获得两个一等奖。这也是我院连续七年在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上获奖。

《基于NB-IOT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水产养殖系统》

项目团队合影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大赛自2005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现已成为国内嵌入式领域影响力最强的年度赛事。大赛采用开放式命题形式,设计内容涵盖嵌入式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机器人等应用领域的软硬件设计,为广大参赛队员提供了更自由的发挥空间。

《垃圾分类娃娃机》项目团队合影

本届总决赛由PPT报告及作品演示两部分构成,通过专家组对作品、设计报告的严格评审,由唐明星、曾树洪老师指导,林丹青、李欢、刘浩铭、罗家乐同学所设计的《基于NB-IOT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水产养殖系统》和高艳萍、曾鑫、林紫钿、蔡浩凯同学所设计的《垃圾分类娃娃机》两项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

两个获奖项目团队合影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科创工作,多方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科创平台,在科创赛事中屡创佳绩。本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深厚的科创实力,为学院今后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供稿:唐明星,曾树洪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