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习实践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学习实践

【玉琢讲堂】物联网安全:需求多样性与技术困难性

2020年12月16日 10时13分11秒浏览次数:251设置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度理解和提高对未来发展道路的认识,2020年12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校科研处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物联网安全:需求多样性与技术困难性》,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建峰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马建峰教授

在此次学术讲座中,马建峰教授以“物联网安全:需求多样性与技术困难性”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有关物联网安全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马建峰教授是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等诸多奖项,拥有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马建峰教授讲述了当今物联网安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激励同学们要对物联网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勉励同学们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共同书写网络安全的未来。

参会老师领导合影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不但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对专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当下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找准自身定位,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发挥专业优势,争做时代浪潮中的“弄潮儿”!

师生合影

供图:郭梓恩  供稿:郭梓恩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