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学研究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科研  教学研究

【玉琢讲堂】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

2020年12月16日 10时21分50秒浏览次数:740设置

2020年12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洪添教授做客玉琢讲堂,开展惠州学院2020年关工委系列讲座——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本次讲座在电子楼219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璐、院长赖国明、副书记陈贤斌、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丽嫦、团总支杨阳、马思梦等,以及近40多名团学干部一同到场聆听讲座。

叶洪添教授

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叶教授围绕“百年沧桑”、“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四方面展开讲述。叶教授重点讲述了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的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军事上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以及改革开放后我国在经济上取得的重大成就。最后,叶教授还为大家分享了几点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座现场

此次讲座让团学干部们充分了解了近百年来我国从衰败到复兴的艰辛历程,丰富了团学干部们对我国近代史、现代史以及当前我国科技与经济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的艰辛与“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本次学习使团学干部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合影

供图:刘德荣  供稿:蔡沛乐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