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习实践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学习实践

【学院动态】丁勇教授一行莅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2021年01月09日 12时50分26秒浏览次数:698设置

2020年12月24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丁勇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丁勇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并在电子楼21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勇教授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建设、科研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重点分享了他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建设的经验,表示愿意支持和指导我院申请省级实验申请。

 

 


据悉,丁勇教授是中国密码会高级会员,广西数学会理事,广西信息安全学会副理事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广西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院杰出校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带头人,上海锐英信息安全公司首席顾问,第七届中国信息安全博士论坛副主席,ISPEC2014,TRUSTCOM2015等国际知名会议程序委员。主要从事无线网络安全、椭圆曲线密码体系、可证明安全性研究等。先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中兴通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究信息安全实验室实习,香港城市大学电脑工程与信息技术系做助理研究,NEC中国研究院访问,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Research Fellow。近几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以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工信部规划教材1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专利8项(6项已获授权),国际专利2项(已获授权)。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区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横向基金,参与了国家863、973、粤港合作基金等多项重大项目。

供稿:黄丽嫦  审稿: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