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学习园地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习园地

【学院动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首届IT文化节闭幕式

2021年01月20日 11时02分58秒浏览次数:477设置

2021年1月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鹅城会议厅隆重举行2020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首届IT文化节闭幕式。学校副校长曹建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伟、学生处处长胡萍、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团委书记赖昭华、保卫处处长李金利、学生处副处长周元洪、校友办副主任张小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一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赖伟林、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方鸣山、自动化开发部经理甘永城出席。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置了“九联学科竞赛奖”专项奖励。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

大会在2020年度学科竞赛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陈璐书记指出,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2019年起落实“每生一赛”,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与到学科竞赛工作,在全国和省级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竞赛项目参与面越来越广,获奖数量和质量有所突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赖国明院长致辞,首先介绍了2020年首届IT文化节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组织“玉琢讲堂”系列活动、前往深圳莲花山参观学习、举办团学骨干素质拓展活动、进行第二届程序设计新生赛等,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赖院长介绍,我院学科竞赛参赛人数逐年快速增长,由几十人增长到上千人,获奖人次从几人到后面的三百余人,获奖项目数量、质量、影响范围都有质的飞跃。2020年我院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各级竞赛的获奖360人次,其中获得奖项区域级19人次,省级115人次,国家级60人次。赖院长表示,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学院师生在2021年能实现新目标,达到新要求。

大会首先进行了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设置“九联学科竞赛奖”专项奖励的捐赠仪式,学院陈璐书记和赖国明院长接受了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赖伟林的捐赠,并向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九联科技赖伟林书记发言中,对我院学子们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赖书记指出,惠州学院每年为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同时希望后续探讨更加广泛的合作模式,加强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合作,同时为学院学科竞赛的发展提供支持力量。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输入,离不开惠州学院的人才培养。他代表公司欢迎同学选择九联实习、就业,成为公司同事,一起奋斗、共创美好明天。

学科竞赛获奖学生代表胡梓贤同学发言,重点分享自身参赛经验和心得。他说:“这次参赛所学到的东西很多,竞赛所带来的提升是全方面的,不仅仅是编码能力,还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检索信息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临场应对的能力等等,许多东西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一场比赛能获得什么其实不仅在于比赛本身,更在于自身如何去准备,如何去看待。”

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赵义霞发言中谈到,学科竞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蔚然成风,它大大激发了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希望学生们继续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再接再厉,勇创佳绩。通过竞赛,磨练意志,培养顽强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发事业心和责任感,完善人格培养。

曹建忠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以赛促学”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绩,对我院在2020年疫情防控下仍然获得优异的学科竞赛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科竞赛的突破性成绩不仅得益于师生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企业的广泛参与以及学院“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期望我院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在以往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求进,不但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还要努力在各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的学生有331人次,2020年提升到985人次;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人数由2016年的141人次,提升到2020年的360人次。这是学院“三全”育人的显著成果。

 

 

 

本次“九联学科竞赛奖”对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的同学进行奖励,其中,“志在千里奖”奖励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学生,“再接再厉奖”奖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学生,“勇攀高峰奖”奖励获得国家一等奖奖项的学生。为鼓励新同学尽早地感受并参加学科竞赛,2019年起,学院组织了新生赛,本期文化节,特别为2020年新生赛表现优秀的同学和班集体颁发“初生牛犊奖”。并给付出辛勤汗水指导学生的教师们颁发“突出贡献奖”、“新秀传承奖”、“双能指导奖”等。

供稿:马思梦  审稿: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