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超算菁英

【IT箐英】孙嘉顺考研感想

2021年04月02日 09时19分06秒浏览次数:1084设置

人物简介

孙嘉顺,2017级软件工程4班,2021届毕业生,成功考取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型硕士。


个人感言

大概是大三上学期,我心中萌生了考研的念头,但是看着视频中备考的人堆积如山的书,密密麻麻的笔记,心中有些退怯,不断地推迟开始备考的日期。在那个疫情爆发的冬天,在家无所事事的我从早到晚和朋友遨游在“吃鸡”战场中。

直到2020年2月底,被医护人员和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抗疫精神所感动,我觉得自己应该努力,我就突然下定决心要开始备考,删掉了游戏,开始着手考研资料的准备和考研信息的收集。刚开始备考的时候走了很多弯路,踩了很多雷,但是适合自己的方法从来都是要慢慢摸索出来的。我的学习也很快进入了状态,并从中找到不断进步的快乐。或许是想努力证明自己,我投入了前所未有的专注力。

在备考过程中,我的心态比较平稳,唯一一次波动是在考研预报名之前。那段时间,刚进入强化阶段,做题的正确率低的离谱,所以害怕自己报高了,又害怕自己报低了,每天都睡不着,最后在朋友的开导和建议下,还是坚持报考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硕。我还记得我朋友那句话:“就算只招一个人,那人也得是我。”是啊,只要我足够努力,凭什么我不能是被录取的那个人呢?

回看过去的一年,似乎我没有感受到很多考研人所说的孤独,也没有感受到所谓的痛苦,在我记忆中留下的只有全神贯注的自己。考研并不是什么人间地狱,而是一面镜子、一个阶梯,可以让你看清自己,让你得到升华。我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同学、朋友在我考研备考阶段为我提供的帮助。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受,也是我对考研的一些看法,也总结了一点考研经验(https://zhuanlan.zhihu.com/p/360541464 ),希望对师弟师妹有所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