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玉琢讲堂
您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课堂  玉琢讲堂

【玉琢讲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1年04月07日 10时16分50秒浏览次数:264设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2021年3月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306教室举行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院长赖国明为学院党员代表、团学骨干,及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15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

赖国明院长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科技兴国”为题,从百年党史讲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再结合许多生动案例包括华为成长故事和挫折、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持续打压等论述国家需要科技创新保障国家安全。赖院长动情阐述建党百年,中国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关键在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有着坚定的理念信念。

赖院长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以史为鉴,科技兴国”。回顾历史,我们的祖辈吃尽了苦头才换来我们如今和平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本领,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为我国的创新科技发展作一份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供稿:陈珊珊,周涛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