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文化生活
您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课堂  文化生活

【学党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22日 04时25分10秒浏览次数:281设置

4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306课室召开学院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陈璐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对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陈璐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培养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自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牵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等为工作小组成员,共同学习、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和教育活动,保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目标的实现。学院已经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带头学,并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来扎实学。同时,学院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结合第六届“全民国家安全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结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开展示范课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延伸到课堂教学;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青马班”开班典礼,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为优秀青年大学生导学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同时,学院为确保学习效果和宣传效果,专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负责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学院新闻公众号设立“学党史”专栏,学院教学办公区走廊也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辟宣传栏,旨在多形式立体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学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供稿:黄丽嫦  审稿: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