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党史】玉琢讲堂:思想政治与法制教育培训

2021年04月30日 04时25分54秒浏览次数:179设置


  学党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纪守法,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2021年4月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惠州学院共建单位法制部门一线干警张育斌副所长进校园进行法制宣传,作“思想政治与法制教育”专题培训。本次教育培训在实验教学大楼306课室举行,全院教师7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由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

张育斌副所长首先从制度、法律层面分析教师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的重要性,过程中融入相关案件解读教师群体容易出现的行为。张育斌副所长还就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问题作出分析,提醒校园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频发地,呼吁教师以点带面,把相关的防范知识传递给同学们,做到“全民防诈,共同参与”。现场,张所长与教职工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身边也有师德问题、法制意识淡薄情况,培训起到加强学习理解,强化教师们的法律意识,努力提高法治素养,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共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通过培训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校内涵式发展,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激励教师潜心育人。

供稿:肖经聪,陈珊珊  审稿: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