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读书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课堂  读书活动

【玉琢讲堂】学以致用,产学研扎实落地,共建AI/IOT生态—— 人工智能原子能力应用探索

2021年05月01日 04时33分08秒浏览次数:269设置

2021年4月15日,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九联科技高级产品总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副教授钟义秀女士作客“玉琢讲堂”,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级计科1班、2班、2018级计科2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王震副院长主持。

钟义秀女士的报告以“人工智能原子能力应用探索”为题,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讲述了商业模式数字化,价值链数字化,生产服务数字化的进程演化;针对中美英各国的人工智能政策环境,介绍了从推理期、知识期、机器学习期到人工智能发展历程。钟义秀女士向同学们讲到,人工智能关键原子能力及模型是由计算能力和大数据构成的算法,包含了深度学习算法研发中数据处理、网络设计、算法模型训练、多机并行计算和应用端优化等重要环节。随后重点介绍了各种AI场景,包括AI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教育、生物识别、智慧医、手机及互联网娱乐、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等场景应用。最后,钟义秀女士针对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的“九联AI多媒体嵌入式实验箱”做了详细介绍和该实验箱环境下的多个AI多媒体实验例程。

钟义秀女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贴合产业实际,对产学研合作和人工智能/物联网(AI/IOT)协作生态有专业独到的见解,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到当前AI相关场景应用现状及进展,为未来到AI/IOT生态相关企业实习就业打下基础。

供稿:李宇中,刘德荣  审稿:王震,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