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专业实践
您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课堂  专业实践

【喜报】惠州学院学子在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摘得银奖

2021年05月22日 10时17分31秒浏览次数:751设置

2021年5月16日,由ICPC亚洲区委员会主办的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比赛,在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符智基、张仲轩、陈欣然组成的“绽华之刻”代表队,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银奖,取得我校在ICPC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赛事在国家教育部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名录中,是一项代表程序设计类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据了解,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511支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

一直以来,惠州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比赛,为培养高水平的人才提供各种平台。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学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更是团队协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的充分体现。

供稿:赵义霞  审稿:赵义霞,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