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管理制度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管理制度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永宏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讲授党史主题党课

2021年07月09日 07时06分40秒浏览次数:62设置

2021年7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电子楼219会议室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

彭永宏校长上党课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彭永宏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背景、意义、实践等方面,对党课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这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将成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彭永宏强调,党的百年历史规律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必须从国家的发展反思教育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坚持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党课会场  

彭永宏强调,一个学院的发展需要强有力的管理、严明的纪律,需要聚焦中心工作、团结各方力量,需要在发展中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在学院长远发展的历程中,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和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团结,才能出成绩。一个学院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们要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操守、高度的责任心、高深的理论水平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要紧跟时代步伐,弘扬大爱精神,用心对待每个学生,热心对待工作,珍惜工作环境,才能教好书、育好人,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份职业、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供稿:陈珊珊  审稿:陈珊珊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