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培养规格

学制:4年

修业年限:4-6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对学生能力的要求,针对网络工程专业的特点,注重学生素质的培养,努力使学生具有基础厚、专业强、口径宽、素质高的特点,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注重提高人文科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素质等修养,使学生能够成为网络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并具有成为复合型、创新型精英人才的潜质。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将达到如下要求:

 1.具有信息科技和数学知识能力,并能加以创新及应用。

 2.具备计算机、通信网络实务的技术和技巧,并能利用现代工具进行模拟、仿真。

 3.具备规划设计及评估网络工程的系统、程序和组件的能力。

 4.具备网络工程项目管理(含成本分析)、有效沟通与团队合作的能力。

 5.具备挖掘、分析及应用研究成果的能力,可对复杂问题进行整合分析并解决。

 6.认识时事议题,了解互联网技术对环境、社会及全球的影响,并培养持续学习的习惯及能力。

 7.理解及遵守专业伦理,认识社会责任及尊重多元观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