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情简介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情简介

学院概况

2020年07月30日 10时07分26秒浏览次数:14607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惠阳师范专科学校电子计算机中心,创办于1986年。2000年惠州大学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惠州学院。2002年6月,计算机中心与电子工程系合并组建电子信息系。2004年7月,电子信息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合并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16年11月,计算机科学系更名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1月更名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30年来,学院秉承“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地方” 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科人才为办学目标,逐步成为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信息产业的特色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广东省省级重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198人。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博士36人、教授6人、副教授24人、有海外学习与工作经历的教师24人。此外,兼职专业外教5人,外聘行业企业兼职工程师24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工作成果突出,在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网络空间安全、图像处理技术、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拥有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接口、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多媒体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中心等专业实验室,已通过广东省级计算机教学实验示范中心验收。



  学院以“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协同育人,服务地方”为宗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大力引进企业资源共同培养人才,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联合建立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开发中心”,并获批建设了“惠州市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课外开展创新活动和科技研发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专家组成了联合研究团队,先后与日本鹿儿岛大学、韩国培材大学、龟尾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优秀学生有机会赴双威大学完成大学三年级的学习,拓展国际视野。


外教指导学生学习


  卓越的师资队伍、优良的办学条件,校企深度融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惠州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构建了完善的创新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国家、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屡获大奖,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软件服务外包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奖项。2019年参加校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的学生达577人次,有334人次在全国各级学科竞赛中获奖,获得国家级奖项32项。部分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短期间内即走上了创业发展的道路。


在校生历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