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竞赛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竞赛信息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2017年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第二届“金迈思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2017年12月28日 02时38分52秒浏览次数:399设置


   【本网讯】1226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第二届“金迈思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海涛、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处处长谭润志、教务处副处长曾蔚阳应邀出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第二届“金迈思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赵义霞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第二届“金迈思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比赛情况。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郑海涛总裁回顾了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合作历程,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励志”、“勤学”,树立远大志向,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助益的优秀、卓越的专业人才。随后,郑海涛总裁、刘国栋副校长、谭润志处长、彭刚院长、曾蔚阳副处长分别为获奖的30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刘国栋副校长还为郑海涛总裁、彭刚院长、索剑副教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大会第二部分是进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指出,2017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科竞赛在参赛人数、参赛成绩、赛事质量等方面实现了很大突破。目前,学科竞赛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已经蔚然成风,它大大激发了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兰远东博士在发言中,恳请学校领导能继续支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处理好学科竞赛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前提下,利用好空闲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学科竞赛的训练当中去。获奖学生代表、第13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叶捷杰同学则代表学院学生对学校、学院给学生提供的良好学习、参赛条件和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

    彭刚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科竞赛已经成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项常规工作,今后将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平台,不断向创新创业迈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市场的对接,促进竞赛作品的产品化、市场化,提高学科竞赛的实效性。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郑海涛总裁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2017级新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奖项感到高兴和欣慰!刘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担负起建设强大中国、美丽中国的时代责任。同时,刘副校长还指出学风建设是促进学院发展的无形力量,建议建立自主学习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锤炼高尚品德,打好专业基础,提高动手能力,养成锻炼习惯,培养人文素养,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总结和表彰活动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一种肯定,更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院学生树立了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教师参与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的热情。

据悉,2017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服务外包)、第13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参赛人次达到542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各类奖项102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5项。

(撰稿:黄孝波  审稿:卢霏霏  审核:张小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金迈思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姓名

1

一等奖

黄进科  钟涌  吴焕坚

2

二等奖

黄凯信  冼沛杰  范成威  阮梓坤  潘建朋  林继锐  赖喆

3

三等奖

吴作雄  冯伟南  雷献铭  林中文  叶捷杰  戴文治

林锦涛  何伟生  邱晓明  麦嘉钊  柯臻煜  林子鑫

李铭峰  贺瑞杰  陈晓生  叶晋军  周恩立  马宗鑫

沈晓华  林阳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