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管理
文化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管理  校园生活  文化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钱学森精神”学习交流会暨“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4日 09时01分20秒浏览次数:519设置

【本网讯】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阅读的习惯,423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电子楼302教室举行了2019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钱学森精神”学习交流会暨“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党总支陈璐书记主持,教工党员魏勇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代表、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魏勇老师以读书日、航天日为切入点,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生平、在美个人成就、为回国而斗争、开创我国导弹卫星事业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家钱学森的事迹。魏老师特别与大家重温了感动中国人物给钱老的颁奖词“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劈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学生代表2017级软件工程班的黄艺同学分享了阅读《钱学森传》的读书心得。

陈璐书记要求同学们向钱老学习国家精神,学品格、学忠诚爱国、学严谨和勤奋的科学态度,学勇攀科技高峰。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希望同学们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认真踏实的态度,积极阅读经典、伟人传记,享受阅读时光,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



读书会上,陈璐书记领学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人:陈珍  审稿:陈贤斌  审核:陈璐  责任编辑:陈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