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梦想起航 激情飞扬

2019年09月10日 07时20分48秒浏览次数:137设置

梦想起航  激情飞扬

----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98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鹅城音乐厅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主持,680名新同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了见面会。

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新生见面会现场

陈贤斌副书记向考取我院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们与嘉宾。

彭刚院长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快速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紧随信息化发展与社会需求,招生人数逐年增加,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条件持续改善,学科竞赛成绩斐然,产教融合和国际合作成效显著,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层次的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彭院长鼓励新同学志存高远,确定目标,充分利用学院发展创造的优越条件,找准定位,充满激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高高兴兴进来,高高兴兴学习,高高兴兴离开。

陈璐书记要求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新同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蒋辉、赖国明两位副院长分别就教学管理、学科竞赛作了介绍。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了激发学生的学科兴趣与热情,特意邀请科大讯飞公司蔡慧敏等人工智能高级算法工程师作了“未来已来,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主题演讲,同时展示了科大讯飞公司的黑科技之一“讯飞听见”,让学生们在一入学就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方面的神奇力量。


据悉,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学院拟结合读书活动、学科竞赛活动推出“玉琢讲堂”,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技报国情怀。


(/文  刘继宁     审稿:陈贤斌     审核: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