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管理
协同创新
您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管理  协同创新

新工科人才培养之创新篇

2019年12月16日 12时39分02秒浏览次数:721设置

【新工科人才培养之创新篇】

20191214日,由东莞湾际智造未来新产业集团举办的“IEIE湾际智造产业集群基地”开业庆典于东莞厚街盛大举行。作为庆典唯一受邀高校,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参加了庆典活动,学校方面与“湾际智造”联合创始人CEO黄宇宁先生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

IEIE湾际智造产业集群基地”是一个智能装备国际展览交易中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为全球首家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综合体,集智能制造教育培训、智能装备展示交易、工业旅游研学三大业态于一体。“湾际智造”致力于孵化和加速中国最具前景的工业智能装备科技企业,十分重视惠州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团队研发的“自动镜头检测调焦生产线系统”与应用技术研发成果,在其基地提供了240平米的独立空间用于惠州学院师生创新成果展示。“湾际智造”特别安排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冯有才先生、常务副总李春林先生一行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璐书记及学院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的老师们一起为基地惠州学院展馆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后,“湾际智造”一众联合创始人参观了展馆并详细了解了惠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在“新工科”建设方面的探索、政校行企科研合作,特别是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李春林副总还对惠州学院走出校门、积极与企业在智能制造应用合作以及勇于宣传等方面表示赞叹,希望后续双方能够在“湾际智造”这个平台上进行更加深入和务实的合作。

近年来,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致力于教学与科研相互结合,将“新工科”教学研究与企业智能制造应用相结合,在政府与学校的支持下,通过建立国际合作科研团队,紧密联络行业、企业共同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