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上思政大课 共述爱国真情

2020年03月13日 11时23分33秒浏览次数:649设置

同上思政大课  共述爱国真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2000余名学子进行同步观看,并在微信、钉钉等平台开展在线主题讨论,同学们表示,听专家授课,加深了对疫情的了解,强化了国家意识和自身的担当意识。

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等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思政必修课的教学内容,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与高校学子分享了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举办这场思政大课,旨在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自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迅速发出一系列疫情防控知识和指导,并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讲话的重要精神;将疫情防控的教育指导引入课程思政的内容;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指导学生科学抗击疫情。接下来,学院将结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课、团课的开展,组织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

附:学生收看实录及反响

      19软工7班:此次思政大课使我们认识到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让我们对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18软工1班:参加了思政大课的直播,让我们看到艰难时刻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背负中国未来的我们90后、00后,可能会在疫情来临时产生恐惧,但我们选择了勇敢面对、主动担当。

       17软工4班: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90后扛起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战“疫”里最美的青春。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这次疫情在家,也需要我们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认真学习网络课程。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们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添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定会很快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16软工1班:这次思政大课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国家的强大,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病毒无国界,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我国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可借鉴的战疫经验。当前疫情在世界爆发,全世界各国应联合起来,必能赢得战疫的胜利!

     审稿:陈贤斌  审核:陈璐  编辑:黄丽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