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 科技扶贫

2020年06月30日 11时01分09秒浏览次数:128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指示》中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2020年,组织骨干参加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秉持初心,投身乡村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前线。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一支信息化技术骨干团队,因乡村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有产品营销、科技兴农方面的强烈需求,共组织了三支特派员队伍进入9个省级贫困村,协助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开展包括特色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农作物大棚种植温湿度远程监测技术开发、农业物联网建设等项目。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扶贫工作开展中结合科技扶贫,积极探索党支部共建工作。20206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龙门县省级贫困村晨光村党总支部共建项目揭牌。

揭牌仪式上,双方负责人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惠州市驻晨光村委第一书记刘瑞锋表达了对学院科技扶贫项目和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期盼。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双方共同学习、研究科技兴农战略,共享党建资源,共同践行“人民至上”的群众观,以党建共建项目推动科技兴农工作。

供稿/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