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玉琢讲堂】 网络空间安全职业规划讲座

2020年11月11日 08时49分25秒浏览次数:458设置

2020年11月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奇安信集团高级安全顾问、总监——杨欢做客玉琢讲堂,主题为“浅谈网络安全的职业规划”。本次讲座在旭日楼106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任老师及各年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近150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玉啄讲师

讲座围绕“安全人才趋势”、“职业规划”和“网络安全公司简介”三方面阐述,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行业兴起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现状的基本情况,当前人才供需情况以及安全人才职业能力要求,进一步指出安全人才的培养应围绕就业岗位、核心能力要求等方面去做能力提升。此外,以奇安信集团为例,介绍了网络安全公司的基本架构和岗位设置情况,分析了网络安全人才梯队的划分和趋势展望。期间,通过简历分享的形式讲解了各个职业岗位的能力需求,奇安信公司的新进员工代表王娇阳还给在场同学传授求职经验并解答疑问。

 

答疑现场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安全的背景、人才需求规模指数和人才输出方向,拓宽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趋势,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十大工程”和“五大任务”的意义所在。

师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