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学院动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1年05月18日 05时49分01秒浏览次数:88设置

为增强学生的求职意识并帮助他们确立未来的就业方向,提高自身的就业综合实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20届优秀校友杨锐扬,2021届两位优秀毕业生曾梓豪、吴俊佳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和就业准备与到场同学做交流,目前他们都选择就职于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本次分享会由学院辅导员杨阳老师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党总支书记陈璐、副书记陈贤斌、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青马班”学员、2018级学生等150余人。

分享会上,优秀校友杨锐扬就“大学生不同阶段如何做好就业准备事项”进行求职分享,他提到大一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如C语言,过程中重视培养自身独立学习、思考的能力;大二要确定就业的方向,看准市场需求;大三要重视实习,做好暑假实习的准备,多向老师、师兄师姐请教,利用好牛客网等资源;大四要积极去投简历,查漏补缺,争取不同的岗位机会。本届毕业生吴俊佳从面试心得、学习途径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提到求职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基础知识、技术栈和编码能力,具体可通过掘金、慕课网、哔哩哔哩等网页平台,博客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本届毕业生曾梓豪从大学规划、求职准备、前端学习路线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强调了算法、项目经验、实习经验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学习书籍。最后,本次分享会还特别安排了答疑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就如何提前准备、内推资格、如何复习算法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三位师兄依次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进行解答。

 

陈璐书记对多层次挖掘校友和优秀毕业生资源开展就业实践交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多与优秀的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早谋划早准备,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趋势、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事业成长道路。

供稿:陈珊珊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