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软件工程系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研+课程思政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15日 02时51分05秒浏览次数:36设置

软件工程系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研+课程思政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2022413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在电子楼219会议室召开了教研+课程思政工作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张正瑞主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赖国明和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综合实训课程推进、课堂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赖国明院长在会上强调,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部署,软件工程系开设的课程,课程组应召集组内教师多进行教学研究,注重课程建设、研究课程教学设计及考核方法改革、积极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撰写优秀案例;同时全系教师应以“两性一度”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针对综合实训课程的推进,袁晓峰老师指出,教师指导综合实训时,分组数量相差较大,建议调整分工,平衡各个教师指导的学生数量。针对综合实训的课题,也需要指导教师严格把关,杜绝出现低年级拿高年级做过的课题滥竽充数。综合实训是侧重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一门课程,可以有效地和大创项目、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等结合起来。

  在课堂教学管理方面,赖国明院长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并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师的第一责任人,要管理好课堂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抬头率和课堂学习的获得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