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

2022年01月03日 09时52分37秒浏览次数:21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十项育人提升工程”的第一项就是“实施课程育人提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把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合,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推广,选树党员先进标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抓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形成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探索成果。2021123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205室,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说课比赛”。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观摩。

本次教学说课比赛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教学督导组吴映萍副教授及我院院长赖国明教授、索剑副教授组成。评委们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现场说课、课堂教学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王健海、李慧获得比赛一等奖,张丹、徐涛、肖东获得比赛二等奖,陈朝华、李卫华、吴志攀获得比赛三等奖。

赛后,潘庆年教授对比赛做了全面、精准的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参赛教师要注重仪表、说课中要做到不卑不亢、要明确课程思政目标、要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原则和融入方式、及时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采用混合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我院“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本期活动的举办,是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充分体现我院教师党员在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