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2年04月30日 02时58分18秒浏览次数:20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举办2022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4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智慧教室举办2022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等教学名师、专家组成,学院汪华斌副院长担任主持。

参赛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时长为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并在展示后现场抽取问题进行答辩。评委们通过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维度,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重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赛前对青年教师课堂进行听课指导,并安排教学和比赛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作具体的教学比赛指导,经各专业系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的比赛。在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学院本期赛事的组织、近年来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委们还分别从教学讲课比赛的选材、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教师个人表现等方面,结合教学改革要求、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教学讲课比赛要求、教师个人发展需求,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经过评选,张正瑞、汪小叶两位教师获得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陆云、吕波、向训文等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其中张正瑞、汪小叶两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出席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有学院院长赖国明等班子成员和全体学院教师。会上,还对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的教师代表进行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