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实验条件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实验条件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

2019年03月05日 02时14分12秒浏览次数:250设置

       一、总体目标

通过本计划的实施,使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的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二、成立提升计划工作小组

成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工作小组,该小组成员:彭刚、蒋辉、赖国明、赵义霞、兰远东、徐涛、王震。

三、实施范围及实施时间

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理论课、实验课教学任务,现任中级或中级以下职称的在编在岗40岁以下或教龄未满5年的青年教师。

四、实施项目

为使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按实施时间中的安排,青年教师举行公开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有课的除外)参加听课,由听课小组召开反馈交流会,参加评议教师不少于5人(不含青年教师本人),对公开课进行点评指导,提出改进意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案。对青年教师在师德教风、教书育人、教学准备、内容处理、课堂板书、语言表达、教学方法、讲课技巧、考试命题、教学评价、教学研究、自学提高等各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进行反馈交流会一个月后,该青年教师第二次举行公开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有课的除外)参加听课。

五、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工作

各教学系要深刻认识青年教师作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事关本系未来发展,各系一定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认真组织实施,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逐级逐层安排落实到位,并结合各学科专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本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