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管理
学生活动1
您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管理  学生活动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员先锋做表率

2020年03月17日 03时50分04秒浏览次数:819设置

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员先锋做表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网络教学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网络教学开展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组织下,全体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带头学习、带头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远程协助网络教学的志愿服务。

1: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16软工1班陈智惠在家远程协助网络教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师生服从命令,平安“宅”家,以线上教学的新方式开展专业学习活动。网络学习,一样有规范的课程内容和课时要求,却不像传统课堂教学那样可以一对一、面对面地高效沟通、交流,还可能受制于网络传输的条件,师生们在课程学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沟通困难。面对这一新情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了一支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网络教学志愿服务队。

2: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16计科1班钟泽鑫在家远程协助网络教学

疫情防控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全体党员首先做好做到。同时,一对一,每一位学生党员担起责任,协助课程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志愿服务。他们积极主动联系相关课程教师,主动担任网络课程通讯员,搭建起师生云沟通的桥梁,协助教师发布课程讯息、收集汇总作业、反馈学业问题等,切实地为师生线上课程学习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使师生们都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专注、高效、顺利地开展网络教学。

3:学生党员志愿者用微信远程协助网络教学

学院学生党支部协助网络教学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每一位学生党员志愿者,首先安全宅家带头学,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头上网课,同时,努力沟通对接师生,积极协助学院网络教学工作,切实减轻网络授课师生的课程沟通压力和障碍,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大战中筑牢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为民情怀,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抗“疫”感言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我是大四的学生,虽然已经完成了学校的课程学习,但是这段时间跟老师和18网安1班、18网安2班进行课程通讯,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上课的热情,18级的同学们学习很积极,经常能看到同学们在群里问问题,有些问题和知识点也是我以前上课时没有注意到的,我感觉自己也学到了新知识,在不断地进步着。(陈智惠,中共党员,16软工1班)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在疫情期间能够协助教师和同学们开展网络学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众志成城终将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成功,让胜利的阳光洒满大地,让欢声笑语充满我们的周围。(钟泽鑫,中共党员,16计科1班)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承担起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我成为陈老师的通讯员。我深深感受到了老师网络授课的辛苦,我愿意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为老师减轻一些压力。(朱青,中共预备党员,17软工6班)

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在毕业离校之前,还能为师弟师妹及老师的课堂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是责任,也是幸运。看到师弟师妹们能够在网络上继续自己的学业,也让我开始怀念自己最美好的上课时光。待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再赏惠院春光!加油,惠州学院!(陈培琳,中共党员,16计科2班)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没能上前线正面抗击疫情,但是我们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做好防疫工作,也要在后方用实际行动去支援抗疫斗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丁钰煌,中共预备党员,17软工6班)

在这次疫情里作为最基层的一名学生党员,能够收到协助老师上好网课的任务,内心马上产生一种“我为疫情做贡献”的使命感。伴着这种使命感,我迅速与对接的老师及授课班级班委取得联系。愿我们早日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国加油!(陈建俊,中共预备党员,18软工4班)

作为志愿者,及时向老师收集反馈网络教学情况,减少同学们学习沟通上的难题,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应有的责任。网络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自觉性。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每节课都认真听讲,与老师互动,带动上课氛围。虽然网课有时候会卡顿,但是只要心不“卡”,我们就能学习。(廖宏,中共党员,19软工4班)

撰稿:董巍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