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初心使命】“云答辩”,争当新时代的有为担当青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视频答辩会

2020年05月07日 10时50分49秒浏览次数:296设置

云答辩”,争当新时代的有为担当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视频答辩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希望青年一代,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青年学子纷纷表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勇挑时代重担,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422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紧紧结合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和践行,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展示青年有为担当的入党“云答辩”。每一位被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上解剖自己,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讲理想、讲本领、讲担当。

   本期“云答辩”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巍、刘继宁主持。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的47位受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在线视频答辩。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答辩会。

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云答辩”中表态:

118软工4班杨礼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敢于奉献,吹响中国精神的“集结号”,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这也使我更加迫切的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18网工2班黄昱鹏:在疫情期间,非常荣幸能参加学院发展对象候选人视频答辩会。病毒是命题人,我们是答题人,疫情期间我们始终坚持学习、追求上进,我想这是我们大学生对所有医护人员最好的答谢。

318网工3班莫明玉: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个人理想与信仰。在疫情防控的危难时,党员们走在前、冲在前、挺在前的奉献精神,深深激励着我向党组织靠拢!

418软工5班梁志柱: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党员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我深受感动,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为大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518软工4班陈佳崴:线上答辩会中,我也和大家一样都积极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向往。我会牢记自己的初心,用努力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618软工6班郑仕杰:在视频答辩会上,我看到了其他发展对象候选人非常优秀的品质,都值得我努力学习!我也会在入党的过程中,进一步向优秀看齐,在班级管理中发挥好自己的积极作用!

 

供稿:董巍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