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中成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2020年09月25日 10时33分54秒浏览次数:118设置

  2020年9月1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鹅城会议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见面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给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489名2020级新生聆听了本期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陈璐书记以《“战疫”中成长》为题,从9月8日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讲起,跟师生们讲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战疫”故事。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陈书记要求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书记思政第一课学生感言

2020级网工1班 任建航

  思政第一课,陈璐书记由疫情切入,概述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感天动地的故事:有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有坚守岗位的护士,其中也不乏有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而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扛起时代的责任大旗。陈书记强调,大学只是新的启程,我们不能歇脚,利用好图书馆、实验室等资源,多加学习,超越自我,实现人生的升华!


2020级网工1班 邓明炎

  步入大学以来,面对与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活,难免会显得彷徨与无助。而思政第一课,正是为我打开了一条转折路,让我知道如何与过去的高中生活说再见,再向崭新的大学生活敞开怀抱。听了陈书记的一番话,我深刻领悟到多方面发展的重要性,如果将一个人的能力值分布在雷达图上,三角形的人只能向前一两步,却是步步艰难,唯有成为一个圆形球体,才能走的更远,获得更高的成就。


2020级软工1班 吴观华

  听了思政第一课之后深有感触。人生的起点都是零,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是靠一个个失败积累的。马云年轻时两次创业失败为其成功奠定基础。刚进入大学的我仍是个懵懂少年,但我相信我的大学四年会成为我以后的骄傲。优秀的师兄师姐是我的榜样,领导老师是我的领路人。我渴望在大学增加我的阅历,发挥我的能力。感谢思政第一课让我有了前行的动力。


2020级计科1班 沈静仪

步入大学迎来的思政第一课,听完之后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国家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为中国的一名大学生,我也应该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为自己立好目标,以后能做到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了能达到这个目标,我计划大学期间上课积极与老师互动,弄清楚课内知识,课后好好复习预习,争取做到期末取得高分。在此之外,还要自学js、Python等语言,并自己研究算法,其他时候可以参加实验室做项目或者参加学科竞赛,争取毕业的时候能够有着足够的能力报效祖国。


2020级网工2班 陈炜柔

  听完今天的“思政第一课”,学校领导老师的敦敦教诲使我感动,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用心,一言一语都考虑到了学生的各种方面。本来来到学校之初是很迷茫的,知道大学要努力,却不知道怎么努力,被各种新东西冲击,突然感到了自卑和茫然。思政第一课帮我探清了迷雾,有了动力和勇气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去努力、去经营、去涂上五彩斑斓的色彩。


2020级网络工程1班 陈爱莎

  刚刚步入大学的我懵懵懂懂,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即憧憬又担忧。这一次的思政第一课,让我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有了蓝图和希望,让我坚定自己的信念,让我明白在大学不只是有学习,还有运动、创造、社交,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专业知识的学习。今后的日子我会努力提升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图:马喆   文:陈伟明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