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党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年05月17日 05时56分32秒浏览次数:194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专题学习。4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条例》,教职工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专题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震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陈璐同志对《条例》各章节进行了领学和全文解读。

《条例》 为2009年1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的,2010年8月13日中共中央发布 。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 ,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共10章39条,内容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

陈璐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加强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外,我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也对《条例》组织了专题学习。

供稿:陈珊珊  审稿:黄丽嫦  审核:赖国明  签发:陈 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