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彭刚  博士/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彭刚教授,获得日本鹿儿岛大学生物环境专业博士学位与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于日本任教3年、从事软件开发与软件项目管理工作2年,担任KSM株式会社副社长。主要从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品质保证与管理、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医学影像处理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并完成广东省科技计划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多项,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参加过1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部分会议分会主席。主持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软件工程》特色专业1项。授权专利3件,申请PCT专利1项,出版专业教材2部,英文译著1部,日文译著8部。 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以上5项;大创省级2项。

 

徐涛  副院长/工学博士/副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徐涛教授,惠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水印技术和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主持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1项、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惠州市科技计划等多个项目,主持惠州学院《网络工程》特色专业、在线开放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精品视频公开课《数据结构》、网络教学示范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多项校级质量工程和教研教改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多个项目,参与惠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编制、惠东县港口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编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6篇,获得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优秀科学学术论文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9年度惠州学院优秀教师、2016年和2019年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

 

兰远东  博士/副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兰远东副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模式分类、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并完成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广东省产学研项目1项,参与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市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和国际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三大索引论文近10篇。主持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项,出版专业教材1部。

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以上10余项。

 

索剑  副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索剑副教授,东江科技园、惠州学院创业导师,惠州市经信局信息化专家,惠州学院“双师型”教师,惠州思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主要从事数据库系统设计开发、企业信息化、区块链应用、商业模式设计等领域研究和实践。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多篇,主授“数据库系统”课程为省级质量工程在线建设课程,曾开设公选课“创新思维与设计”、“互联网+与新商业模式设计”等。

2008年在惠州学院计算机系以学生为核心成立Wando团队,开发了深圳梁子、惠州创易、惠州真维斯、惠州风尚、东莞三江汇聚、佛山安东尼等多家企业的信息、互联网系统。这些学生半数创业有了自己的公司,不少学生在ADOBE、腾讯、大疆、金蝶等世界知名企业工作。

2013年与学生一起创立了惠州思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任CEO,提出基于互联网的需求、设计、采购、生产、交易、物流和满足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研发并运行“让个性化更简单”的Biaker定制平台,目前已取得13个软件著作权,2015年获得天使投资240万元。

近三年,指导学生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广东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互联网+校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1项(以优结题),省级、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若干项。

 

曾科翰  博士/副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曾科翰副教授,主要从事优化计算、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三大索引10多篇。

 

曾志  博士/软件高级  软件工程系

简介:曾志博士,主要从事网格计算与云计算、新一代GIS应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广东省科技厅专项1项,教育部校企协同育人教研教改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2项,横向课题若干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科研论文20多篇,三大索引10多篇。主持广东省教育厅教研课题《面向企业协同的Java web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申请发明专利6项,授权专利1件,出版专业教材1部。

曾志博士主讲课程有C/C++,数据库系统概论,Java Web应用开发,构建团队从事应用软件研发多年,具有丰富的软件研发经验。指导学生团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创新大赛、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以上3项;大创立项省级3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多篇。

 

高蕾  双硕士/副教授  软件工程系

简介:高蕾副教授,主要从事物联网、数据库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并完成过惠州市科技局项目2项,参与市厅级项目多项,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10多篇,三大索引10多篇。

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以上9项;大创立项国家级1项,省级2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篇,申请专利1项。

 

季军杰  副教授/硕士  软件工程系 

简介:季军杰教授,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项目评审专家,惠州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惠阳职业技术学校特聘教师;长期在高校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软件理论与应用技术、大数据处理、软件工程与信息系统等;主讲多门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已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及专业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主编之一,编写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获得过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双师双能型”教师等荣誉称号;已深入企业挂职锻炼学习,带领学生完成企业项目的研发;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于市府相关部门和地方企业;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及省级竞赛奖项,积极组织、指导学生申报大创、互联网+等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立项并结题。

 

骆伟忠  博士  软件工程系

简介:骆伟忠博士,男,中共党员,广东惠州人。2012年于中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博士学位,华南理工大学访问学者。2013年进入惠州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算法优化和应用研究。主持并完成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包括《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学报》等知名期刊。

 

杨荣贵  博士  软件工程系

简介:杨荣贵博士,毕业于台湾东华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博士班。主要从事智能型游戏人工智能 (数字内容)开发研究,研究项目有:搜寻算法(蒙地卡罗树搜寻算法,MCTS)、卷积式神经网络、位运算(Bitwise computing)等科技应用型研究。在研究参赛经验上,多年参加奥林匹亚计算机游戏程序竞赛,并于2018年获得六子棋组的冠军(开发六子棋程序:Kavalan)。主持并完成过台湾科技部一般型研究计划3项。在著作上,共计在SCI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篇,研讨会论文9篇。

目前研究方向为发展『开发高棋力六子棋程序』所需要的人工智能技术,其中将着重在卷积式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的应用。而Google从击败南韩棋王的AlphaGo Lee,到最新的AlphaGo Zero之一系列的AlphaGo所使用的各种AI技术,包括卷积式神经网络(CNN)、深度学习(DL)、强化式学习(RL)、深度强化式学习(DRL),不但引起了大家在神经网络的兴趣,更开启了AI在智能型对局游戏之应用的大门。

对于社会发展来看,在AI兴起之后,人类将更需要具备逻辑思考判断的能力,而提倡智能型对局游戏,刚好可以作为一般民众在训练逻辑观念的工具,对于社会发展有正向作用。此外,对于大学生在面对未来AI时代的来临之际,如能利用智能型对局游戏来培养其逻辑思考判断能力,进而训练其问题解决能力,对于培育未来国家人才有正面积极作用。

 

袁晓峰  博士  软件工程系

简介:袁晓峰博士,主要从事软件工程,ERP,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主持或参与过日本数十家企业和中国若干企业的许多软件项目的开发/管理工作,涉及企业的进存销管理,生产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间的商务管理,海运代理,通信计费等业务;以及网吧订餐,智能灯语音控制,汽车电子等领域。在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8篇。

指导过3个学生团队参加了3家企业的实际项目开发3项。使学生得到很好的体验和训练。

现在也有兴趣做一点利用深度学习进行中文语音识别的研究。

 

张振  博士  软件工程系

简介:张振博士201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要从事于医学人工智能、工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目前主持横向课题2项(经费40万元),博士启动项目1项(经费15万元),作为骨干先后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上海市重大基础专项1项;迄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总影响因子12.9)、EI收录论文1篇、中文核心收录论文4篇;指导学生提交发明专利1项。

目前已基本形成包含博士、硕士以及若干优秀本科生的人工智能小型团队,欢迎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优秀同学加入我们。

 

陈绪行  软件工程系

简介:陈绪行,主要从事网络应用编程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学生竞赛,RoBoCom机器人大赛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


返回原图
/